close
晚上騎機車載著兒子去取回送繡學號的制服回來,我平常很少騎車載小孩,兒子摟著我的水桶腰與我分享生活點滴!

摩托車正好騎過菊線捷運站,兒子說新國中好多同學騎名牌腳踏車,整個車棚放眼過去都是好車 (我心想去年幫他買的無名二手腳踏車一定浮不上檯面的,不知兒子心中如何看待這事兒?)

兒子說幸好他買的是不起眼的二手腳踏車,讓他騎去捷運站臨時停放時,心裡非常安心,不用擔心小偷會覬覦他的腳踏車,他的同學騎名牌新車,即使已經上鎖了,遊玩時都還惦掛著新車安在否?

我跟兒子分享現代人小孩生得少,個個都是寶,父母親比較不會拒絕小孩的請求,何況幾千元一台的新車也不是很重的負擔,所以國中的車棚到處是好車,也造就腳踏車工業愈來愈蓬勃發展,而且是高利潤的綠金產業!

兒子能以不同的思維看待消費行為,而不是一味地求新求好,今晚的母子二人行真的令我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