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夢想屋一段時間了,我的夢中房客還沒到台灣,也不知道能不能出租成功,然而,我還是痴痴地希望可以圓夢!

每回在夢想屋的電梯間等候時,看到梯間污濁的窗台和玻璃佈滿斑斑塵埃,很是難過,怎麼公共空間清潔人員只打掃地面,而沒處理採光窗戶。我還到樓上、樓下觀察其他樓層是不是也這樣?果真每層樓玻璃窗都髒兮兮。

這回農曆年假期長,兩小跟著奶奶到台中姑姑家小住,難得清閒的我和外子,決定幫夢想屋打掃一番,帶著吸塵器、好神拖、長柄刷徹底裡外清掃。

無人居住的房子,沒有我害怕的三害 - 蟑螂、蜘蛛、壁虎,卸下心房的我掃得真帶勁,眼見電梯間的紗窗、玻璃、窗台及通風百葉窗充滿陳年污垢,乾脆這次做個了結,一併清潔!

我將所有的紗窗、玻璃都拆下,拿到陽台用長柄刷刷洗,又刷洗結垢的通風百葉窗,不洗則已,一洗驚人,難以想像的髒污滲出,幸虧我帶著手套,不然,指縫恐怕藏污納垢。

當我們把那些亮晶晶的窗戶安裝好後,我自己都喜孜孜地讚嘆,原來,我也是有打掃的天賦呀!非不能也,實不為也!

在夢想屋用餐看影片時,我的右手筋路酸疼,到後來,痛不可耐,用 Bang-Gay 擦拭減緩疼痛,沒想到殺手級的清潔動作真是殺手!

看到閃閃發亮的玻璃窗,手再酸也值得,心裡覺得好笑,自己長住的地方沒打掃,反而去打掃別人長住的地方。果真是性情中人連勞務都要看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