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舊的文章,但回味一下

8/2/2004 (一)凌晨3、4點窗外雷雨交加,我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擔心天氣如果仍然如此惡劣,高雄機場恐怕會暫時關閉,好不容易有的旅遊假期,將會有所延誤,幸好,我們如期搭上馬航087班次於 07:45AM 起飛前往馬來西亞的亞庇 Kota Kinabalu,我們將在亞庇轉機前往此行的目的地古晉 Kuching(沙勞越 Borneo的首府)‧

注重保養的女性一定知道高空飛行對於皮膚的殺傷力很強,深怕下飛機時臉上爬滿小細紋,所以空服人員解說安全手則後,我趕緊在臉上塗滿透明的保濕面膜,好整以暇的享受我的飛行‧

奇怪的是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早餐怎麼還不見蹤影,結果機長廣播由於右翼零件故障,為了旅客安全班機必須折返飛回高雄機場,飛機降落時,看到待命的消防車、救護車和地勤工作車列隊歡迎,心情是複雜的,還好出門前買了高額旅遊平安險,萬一時也可走得寬心‧

在飛機上等候技師維修時正是楠電的上班時間,沒帶手機不然還可打個電話問候諸位親朋好友,放送一下我們的遭遇,飛機總算在10點多再次起飛,上天保佑,這次起起飛後不久,空姐總算送上遲來的早餐,大夥飢腸轆轆的狼吞虎嚥,連我那挑食的女兒都說兒童餐真好吃,她覺得自己真幸福!

一段時間後,在走道另一側的兒子告訴我,坐在隔壁的阿伯說飛機正在菲律賓的上空,他看到陸地了,還說希望有一天可以到菲律賓玩玩,誰曉得這個願望在不久的將來就實現了!

在11:30左右機長再次廣播由於剛剛修理的零件又有問題,我們被迫要在馬尼拉機場降落,真是如我兒所願,真的不能亂祈禱啦!我們又被消防車列隊歡迎一次後,這次可以下飛機在轉機室等候機件維修,1點多時在乘客要求下,馬航讓大家在馬尼拉機場吃了一頓菲式簡餐後,飛機仍沒有可以起飛的跡象,大家開始緊張了,乘客希望馬航換飛機的要求不斷,要從吉隆坡轉機到歐洲的旅客和商務艙的旅客已轉搭由馬尼拉出發的別架飛機走了,只剩目的地是沙巴(亞庇)或者需在亞庇轉機和另一團30多人要到吉隆坡的乘客仍在候機室遙遙無期又無奈的等候!

我也作了緊急措施,因為在亞庇接駁至古晉的12:25PM MH2811班機已經來不及搭乘,跟馬航櫃臺的工作人員 Ruby 確認其他可接駁班機後,為求保險預訂當日的最後一班飛機07:45 PM飛往古晉‧一顆心超不安定,我最不願意見到的情況是被迫在馬尼拉或亞庇過夜,因為我已經安排華裔導遊星期二08:00到下榻的飯店接我們至巴哥國家公園 Bako International Park 進行雨林生態之旅‧

3:00PM 左右我們在聽到廣播後,帶著惶恐的心再次登上原班機,人數清點後,準備再次起飛,遭的是機長好像沒有開飛機的打算,因為有技師被請上飛機,機長又廣播了,由於控制系統異常訊號沒有熄滅,請大家下飛機等候,你可以想像大家的表情有多慘綠,都已經3:30PM,如果一切順利我們應該已經快到古晉了,結果現在還在馬尼拉原地不動!

如果現在我們人在台灣機場,馬航的烏龍事件一定會上電視新聞,說不定我就在電視上接受記者SNG採訪,我們一家人就這樣在候機室玩起新聞採訪的角色扮演遊戲,也用數位相機拍了此行記錄以打發候機的無奈,還有同行的人以為我們在搜證呢!

我觀察到台灣人在海外的表現算是很君子,沒有人大吵大鬧,大家都很有理性的與機場人員溝通是否有別家航空公司的飛機可以支援,但是馬航說班機full,調度困難希望渺茫,看到幾位技師拿著厚厚的操作手冊一項一項check item 詳細檢查,但求老天保佑讓技師爭氣點找出問題真因,不要連我的最後一斑飛機都接不上,直到4:30PM我聽到技師跟機場工作人員提到BOARDING時真是又高興又害怕,我們硬著頭皮boarding,臨行時還跟Ruby說” I don’t want to see you again, but I will be glad to see you next time when I visit Philipine sometime!”

真好!這次馬航不再搞飛機了,機長總算順利的把飛機開到亞庇,也已經6:30PM了,我和我先生在飛機安全著陸時給機上工作人員真誠的掌聲,感謝他們總算將我們平安送達,套句Fedex的廣告詞,好個”使命必達”!其他要到吉隆坡的旅客不用再搭此架737,已有別的班機等候他們大駕光臨!

在亞庇機場的馬航櫃臺,我緊急處理聯絡下面五件事:

(1)確認至古晉的接駁班機:由於在馬尼拉預定的最後一斑07:45PM起飛的班機也不巧需延誤到10:10PM起飛,臨時改搭07:15PM起飛的班機,請航空公司急掛行李至該班機
(2)請馬航開立班機延誤證明,以備向信用卡公司申請班機延誤補償(事後確認因延誤期間,我們在轉機室無法消費,所以也沒得求償)
(3)在等候證明文件的同時,我們趕緊向機場海關辦理入境通關(PS馬來西亞在不同州入境,都需辦理一次入境手續,而非等到我們到古晉時再一次入境)
(4)請馬航聯絡旅行社的接機人員務必要去接機,並向Holiday Inn Damai Beach Hotel確認我們會late checking in,2個房間需保留
(5)借馬航的電話與華裔導遊聯絡,請他8/3(二)延後到09:00AM再來接我們,08:00AM肯定接不到人!

聯絡完成後已是07:20PM,馬航通知地勤人員我們將登機,在停機坪上的福克50型飛機正等候著我們!第一次搭螺旋槳的飛機是多年前去蘭嶼搭的19人座小飛機,當時曾害怕的說不再搭乘小飛機,沒想到這次搭的班機也不過50人座,但是當日搭乘的人很少,在飛往中途停靠站”美里 Miri”遇上大風雨,飛機在亂流中起起伏伏,就像搭快速升降的電梯一樣,心臟收縮得快繃出來,兒子臉色青白手握嘔吐袋,女兒頭昏眼花軟弱無力,在如此顛波的環境下,我還得強自鎮定,撐著頭填妥五張入關申報單,由於”美里”與亞庇屬不同州,必須再辦理一次入關手續,再次登上此班福克五十前往古晉時,機上只有8個乘客,扣除我們一家五口外地人,只有三個當地人乘坐,馬航真是慘澹經營國內航線‧

抵達古晉機場時已是10:30 PM,出關時看到舉著牌子的接機人員,我的笑容絕頂燦爛,一路飛來真是辛酸啊!

為了要在南中國海有個迷人的沙灘之旅,我訂了離市區40公里的飯店 Holiday Inn Damai Beach,飯店所在地是當地富豪的度假勝地,在網路上看到的風景就是我嚮往的度假樂園,原本計劃抵達當日下午可在海邊游泳欣賞日落,天不從人願,小巴抵達飯店時已是午夜時分,等我們梳洗完畢可以上床時也已凌晨1點多,算算此趟行程光去程我們總共登機6次之多,花費一整日才抵達目的地!

這次馬航的烏龍事件,可以肯定自助旅行狀況無所不在,因為一家人放手讓我作行前規劃,隨我帶著跑,即便碰上不可預期的情形,除了疲憊大家仍能帶著愉快喜悅的心情面對事情,因為我們是來度假的,不是來生氣或沮喪的~

本來是要介紹沙勞越雨林生態之旅,沒想到開端就永生難忘,一生也遇不上一回,所以寫下這馬航驚奇之旅以為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