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股市大發時,Wendy小賺了一些,出脫長期持有的一些股票,雖不至於無股一身輕,但是股票得以實現獲利的感覺比現金寄股市好多了~

我要講的不是理財而是理心‧

通常我一檔績優股票買妥後都會擺很久,就像理財大師講的妳不理財、財不理妳‧後來住了套房就當起房東,領些現金股利、股票股利‧所幸,那些股票在這波股市近萬點時,也有春天到來解套獲利的一天,堪稱是傻人理財術!

由於工作的關係不可能看盤,我都是前一天晚上請父母親幫我買賣股票,我會跟他們講我的理想價位,請他們幫我掛單‧

有一天晚上睡覺前躺在床上,想到賣出的股票賺到錢,居然滿心歡喜的笑出聲音來,一旁一臉狐疑的老公看著傻笑的老婆,覺得我真是世間奇女子,有時不食人間煙火(吃米不知米價),有時又天真可愛(這麼容易滿足)!

後來,我回娘家嚷著說要請客,爸爸懊惱的說沒有把我的股票賣在最高點,害我少賺好多錢,媽媽也說她看到我賣出的股票後來又一直漲,她心裡也就跟著悔恨連連,兩老滿口早知道 .....~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股票只要賣到我鎖定的價位,就能讓我滿足開心,往後股價再起就留給他人賺取囉,我的股票只要長期打敗定存利率與大盤就算是託福、託福、老天保佑啦! 如果獲利情況比預期更優渥,那鐵定要分配部分獲利做善事,我覺得是老天爺借由我的投資,資助我資金行善捐款,所以我說這是理心而不是理財!

向錢看時!不當卡奴也不用名牌包,淡薄物欲常懷感謝的心,想要用錢時,帳戶裡有錢可以花,想要存錢時,領的薪水還夠花,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