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10來歲性向未定時,「我的志願」經常改版,最近上映的電影與新聞話題令我想起年少時某一版的「我的志願」‧

我少女時期八成是閱讀太多的情治小說,立志長大後要報考調查局(國安局)擔任情治人員,年紀小志氣大想為國家社會奉獻小我做大事!

那怎麼會在本工作?是什麼原因讓我打消念頭?不得不提我那明智的媽媽,她好友的老公奉派前線後音訊全無,因此,說什麼大道理都不可能讓自己的女兒從事地下工作,她想盡各種辦法要我另謀志向,還達陣成功地說服了我放棄這個偉大的志向!


我是因為怕不小心落入敵後,被逼供下出賣祖國 .............


什麼逼供招數會讓我這個小我無法有把握成全大我?當年,家母勸我說如果我被抓到牢獄中與我的人生三怕共處一室,不用屈打成招就已經花容失色、驚聲尖叫,國家機密鐵定會被我言不由衷的洩漏出口‧情治人員要天不怕、地不怕、出生入死,那有怕蟑螂、壁虎與蜘蛛的!就這樣因那三怕 ....我青春的夢想就此化為烏有!


人生是由不斷的選擇交織而成,每個階段的抉擇就像編織人生的網一般,能編織出什麼樣的圖案與規模,不就是由那一次次的抉擇所勾勒而成‧我怕蟑螂、壁虎與蜘蛛讓我打消想當特務的念頭;也因其他的選擇而成就今日秘書的工作,明知自己做不來的工作要放了它,去追求自己做得好的工作,這樣才能編織亮麗的人生之網!


☆☆☆ 非廣告 ☆☆☆


高雄市民真是有眼福啦~10/26-11/4日高雄電影節將播放52部佳片撫慰大家的心靈,今年在奧斯卡電影城與電影圖書館兩處放映,前者需購票,可透過全家便利超商購買套票,後者免費進場‧有興趣的人可至"高雄電影節"網站參考放映資訊!

Wendy個人覺得看電影與閱讀是開拓視野與胸襟的好方法,透過訊息分享希望大家有所學習與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