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早上,爸爸打電話要我們回娘家吃午餐,媽媽要煮烏魚米粉 (那可是今年買到的第一尾鮮肥烏魚呢), 雖說下午要載婆婆去東港與她的姊妹敘舊,我們仍能先趕回娘家吃午餐、再回婆家接婆婆、再去東港會阿姨們 ∼ 照顧到幾家的老人家真的十全十美的星期日!

去娘家的路上,約禮問我為什麼一定要這樣趕來趕去?

我說:因為我想念媽媽的味道,外婆煮的烏魚米粉是超級好料理,一定要回娘家吃!

我又問約禮:有一天,你成家立業了,媽咪打電話要你帶老婆及小孩回家吃飯,你會專程回來嗎?

約禮答:可是,媽咪,妳很少下廚房煮飯耶,我想不起來有什麼食物有媽咪的味道?

我反問正在開車的先生:Darling,你的媽媽有什麼味道讓你懷念?

外子回答:小時候,媽媽會和小孩一起用電鍋做蛋糕,讓小孩打蛋打到發起來白泡泡的感覺,一直是他想念的味道•

我又問外子:那我有沒有什麼拿手料理讓你想念?

外子很ㄍㄥ了 一下說:妳只有假日時煮飯,又常煮一樣的食物,花在做菜上的心思不多,好像沒有特別令人想念的菜色?

約禮這時體貼的補充:有啦,媽咪會煮義大利麵和咖哩飯 ∼

這讓我想到勵安總是體貼我說喜歡吃我煮的失敗的菜•我是有些心急,平常想吃美食都是上餐館,我肯花時間閱讀,卻少花時間學做菜;
這下子擔心沒留下媽媽的味道給小孩回味,如何是好?我是該上烹飪班學習呢?還是買食譜學學?或者向廚藝高手的媽媽學習呢?
光是花一大把錢買了一個好鍋,卻沒心思做菜是不行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