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保險嗎?是那家【好險有南山】嗎?

到底是AIG還是ING需要金援?一家總部在美國、一家在荷蘭,兩家公司的保單我都有,前些日子同時收到兩封信,一封是飽受無妄之災的安泰人壽寫給保戶的澄清函,說明ING不是AIG,請保戶不要混淆了,並闡述ING對保戶信守穩健經營的承諾,請保戶不要恐慌提前解約或質借。

另一封是南山人壽的保費繳費通知書,依然是制式化的格式與文字,沒有隻字片語提及此次風暴對保戶造成的困擾、歉意或對未來公司經營的保證,我知道南山曾在報紙刊登至保戶書說明AIG與南山的現況與未來,如果沒訂閱報紙的保戶是不可能看到這份告示,關鍵是當要保戶再拿錢出來繳時,應該再奉上一份正式的信函而不是只有繳款書薄紙一張,我已經繳費十多年了,能不續繳嗎?我的【奇檬子】可想而知....頗有趕鴨子上架的味道!

<10/20後記:上週寫這篇短文的時候ING還沒任何異樣,現ING已公布2008Q3虧損,是否需外援尚待確定?金融風暴接踵而來,不知全球經濟何時能反轉向上?剛剛新聞說富邦金想買ING?我除了買南山保險外,也有ING,當然還有全球人壽.... 誰能說準ING安泰否?10/21 再記:荷蘭ING居然將安泰賣給富邦,難道ING覺得自己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先前的澄清函不就是愚弄我們保戶?>
>

你買的基金中有雷曼兄弟的連動債嗎?

我有一位同學是銀行的資深理專,順遂的人生中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煎熬與苦難,她的客戶群中有人中箭落馬血本無歸,即便客戶購買連動債前曾講述投資風險,當真面對投資人苦海無邊時,日日哭紅雙眼度日如年的好友,多想一切可以重新來過,這樣高風險的結構商品怎樣也不會推薦給客戶的,誰能料到世界級的投資公司也會倒下!

你多少也買一些股票吧?

一向標榜現金寄股市的我,近來耳不聰、目不明,膽小到不敢幫自己列一張投資損益表。以前各種投資管道與理財評論總是告訴我們錢不要放定存,負利率的通膨年代錢會愈存愈少愈不值錢,然而,世上絕對沒有永恆不變的道理,【Cash is King】已然是這陣子的至理名言,我選擇安然持有攔腰斬的績優股,總能捱到多頭的時候!

曾經在一篇文章看到下面這段話,當時不知為何將這段話記錄著,現在知道原來是為了要在今天與大家相互勉勵的:

你愈清楚錢是怎麼賺來的,就會把錢留在身邊久一點。許多人改變觀點只需一朝「頓悟」,一旦明白花掉的錢跟賺取它所需時間之間的關係,漸漸能接受一件事:花錢不眨眼的習慣,是可以破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