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2009 這天我家來了三位貴賓,爸爸的二姑姑、四姑姑及五姑姑,三位訪客可是尊榮級的長輩,年齡加起來超過250歲,在她們眼中我還是那個老掛著兩行鼻涕的小女孩呢!

二姑婆提到她年輕時也曾罹患結腸癌,那時她吃民間偏方藥草治癒,惋惜太晚知道爸爸也是結腸癌,她回內湖後還要幫爸爸張羅偏方。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大腸癌、結腸癌是家族病,通常整個家族都會有多人罹患相同的疾病,前陣子堂叔因內痔出血,七上八下地去做了大腸鏡檢查,確定不是大腸異常後至我家探望爸爸,還提起當時擔心害怕的心境,媽媽也常提醒體質、食物喜好與爸爸相似的我,不要挑食、多吃生鮮食物、少吃再製品,我們這一家族近來真是聞癌色變。

90來歲的二姑婆跟我提到去年她腰椎手術多虧佛祖保佑,除了穿鐵衣支撐外,拄著柺杖還能走路,她說老天爺要她活命,她手術後醒來就繼續快活,在那一刻我發現姑婆的微笑帶動整個臉頰讓人看到智慧之光,好像宮崎駿動畫電影【厓上的波妞】裡讓人喜愛的老婆婆,非常天真可人。

爸爸自幼失去父母,姑姑們就像母親一般給了他心靈上的慰藉,鼓勵我的爸爸要提起勇氣、勇敢活下去。進行口服化療的爸爸最近元氣大增,對生命充滿希望與活力!每天下午,他會主動換好運動衣服邀媽媽一起到社區公園散步、曬太陽,一開始走不到幾圈就在一旁納涼喘氣,現在可以走10圈了,體力與意志都令人滿意,正面積極的爸爸讓一直憂心的我提振不少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