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年前我訂婚時,我的爸爸在船上工作,沒能參加我的訂婚之喜!

隔了半年我要結婚時,我的爸爸仍在遠洋漁船上工作,也就不能親自主持女兒的婚禮!

為了讓爸爸知道整個婚禮的過程,我請託擔任婚禮攝影師的高中同學擔當全程錄影,當年,新人錄影都會到公園出外景,我沒那樣的體力東奔西跑,所以跟同學商量不用出外景,把錄影帶的空間拿來拍人物,所以,我們的主題除了我和外子外,就是以所有的賓客為主題;喜宴及歸寧兩日的來賓全部都入鏡,整個錄影帶除了迎娶外就是雙方請客時的畫面,不是敬酒就是送客還有我收到不少紅包的喝甜茶時間的片段!

記得蜜月回來後,看了這樣一片VHS,覺得婚禮一點都不浪漫,這錄影帶就此被遺忘在客廳櫥櫃裡不曾再看。

前陣子,爸爸想看看我們婚禮的VHS,隔了10多年沒播放過的帶子居然發霉不清晰,爸爸想辦法用以前他在船上使用的VHS清潔機重複清潔多次後,救回了這卷錄影帶,母親節聚餐後的我們共同欣賞了這部片子!

看到我那高帥的外子高腳跪姿奉上捧花的畫面,依然讓我砰然心動。輕輕握著我最愛的人的手,我倆的感情沒有因為結婚而蕩然無存!所遇良人!幸也!

當我要拜別最親愛的媽媽時,那時候當新娘的我眼淚忍不住一直掉,一直掉還把新娘妝哭花了!沒想到,今天我看這段畫面時,眼淚還是一直掉,一直掉,我真愛哭!

我們這卷錄影帶要請人將它轉錄到DVD,這真是值得一輩子典藏的帶子,當年,我覺得這帶子除了來賓沒什麼內容又不浪漫,沒想到今天竟發現好多當年的賓客都不在人世了,這麼多長輩在這10多年間陸陸續續地離開了我們,幸好,當年錄影收錄了這麼些珍貴畫面,可以從婚禮的場合看到當年來為我和外子祝福的長輩們,現時則從畫面中想念著已然離世的他們!

這樣的意義是年輕時的我們始料未及,有一天,我的小孩結婚時,我也樂意多花一些錢請攝影師來幫忙錄影,除了拍攝結婚的新人外,也要多拍來訪的親戚朋友,歡喜相聚的容顏值得長久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