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上午與媽媽及阿姨們小聚 ~
大阿姨對我說:網路上有報導妳辭職的消息!
大阿姨真愛開玩笑,我只是還沒事先告訴她我辭職,就在原應上班的時間中,出現在婆婆媽媽的聚會裡~
大阿姨又說:是真的!Yahoo有報!她看到這則消息時打電話到家裡找我,但是我已經去台北旅行了,她還跟我媽求證確定我是真的辭職了!
原來大阿姨手中有套牢多年的股票,所以會特別注意公司公告。不上班的我有關工作的記憶區都已上鎖了,才猛然想到前公司需公告代理發言人辭職的事!

下文是我離職當日發出的e-mail~ 事先花了我好多時間打字,表達著感恩與自我期許,將此文放在我的BLOG留下紀念 ~


主旨:Goodbye My Love


Dear my friends:

您好!


Wendy于XXXX日將在職業婦女的生涯暫時劃上休止符,珍重再見了親愛的長官與主管、同事好友們,我將啟航邁向人生另一階段的旅程。

年輕時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在一家企業任職超過10年,實在是因為我太熱愛工作也太喜愛☆☆了!

我在☆☆的老闆們如不以時間長短計的話,很榮幸曾服務過 總裁、執行長、TQ總經理、林董、徐董、葉總、陳總、莊協理、陳經理,每位上司都有其獨特的領導魅力與風格,共事的過程帶給我不同的體驗與學習。

我是受老天眷顧的幸運女子,人生職場的最後一份全職工作是這樣的豐富與多樣,感謝老闆們對Wendy的提攜與愛護,也謝謝所有☆☆的主管與同事們給Wendy的協助與支持;在☆☆這個大家庭我得到了好多、好多人生資產,不論是有形資產或無形資產都會在我心深處永遠銘記。

☆☆制服是☆☆人最獨特醒目的標章,相信離開了☆☆後,當我看到身穿☆☆制服的同仁時,仍會讓人想念起這裡充滿著關懷、敦厚、樸質與互助的人文涵養,我會時時刻刻祈禱與祝福所有☆☆人。

陪伴與支持  - 八月份的一場灼傷意外事故,讓我頓悟人生道理,對我而言,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與親愛的外子、小孩、家人平安快樂地享受家居生活。我的爸爸一年多前罹患重病,勇敢抗癌,在他有生之年陪伴他並支持我最親愛的媽媽,是我離開☆☆後重要的人生功課,珍惜與父母的孺慕之情常在我心頭,相聚的時間再長都覺不夠。


學習與付出 -  熱愛閱讀的我,可以手不離卷地充實我的心靈糧食,當心不飢渴時,人也得到滿足。明年我會參加衛武營都會公園的志工徵選,這個生態藝文公園的志工將是未來我轉往藝文中心擔任志工的跳板,希望透過社會服務成就中年後的人生意義與價值。


寫作與部落客  -  從2004年績效紅利通知採用e-mail後,持續寫了好多篇短文分享,陸陸續續又寫了些札記,發掘培養自己的文字功力,我將自己的短文放在部落格,與好友互動分享,也歡迎大家在休假閒暇時到這園地逛逛。


信仰與宗教 - 因家父的一場病開啟我一生的信仰,因燒傷意外,讓我省悟窗外藍天依舊,待我啟程尋覓,我將依循與生俱來的天賦,虔心學習佛法,透過宗教與信仰來圓滿人生。

再見了~親愛的☆☆人,相信有緣就能在某個角落、某個時空再次與您相會!

☆☆☆  Wendy在☆☆的最後一次短文分享  ☆☆☆


在長庚灼傷加護中心時的一整個月,幸好我的床位緊鄰著訪客走道,我可以透過病房中的玻璃,在一天僅有的兩次探望時間,早早地興奮地目視親友的到來,也能在訪客必須離開的最後時刻,對著窗外的親友不停地給飛吻與隔窗的擁抱!

當一個人忽然間不得不抽離原本的生活軌道,被迫在一方小天地與外界隔絕又承受被火紋身之痛時,最活躍的無非就是感覺神經了,我變得更容易感動也非常感恩。

感動於家人、親友及同事不間斷的照顧與關懷,感恩於傷痛終有痊癒出院的時候,即便是一棵樹、一朵雲,再次倘佯於大自然的懷抱,讓我頓覺耳目一新,一切當下應該追求的美好與幸福都還來得及也還有機會實現。

當外子在我上半身被火燒傷時,在第一時間像飛蛾撲火般不顧自身安危搶救我,而他自己右手也二度燒傷,在危急當下我知道自己真是嫁對人,何其有幸遇上真心守護並疼愛我的Mr. Right!當與外子、兒子、女兒在同一屋簷下共同生活這樣平凡的家庭生活都成奢望時,確實會讓我思索探討人生的課題與重要順序,觀世音菩薩護祐開啟我的智慧,讓我能重生般地重新過活。在人生中場我要做的只是再簡單不過的事,多陪陪家人,多做社會公益,活在當下,體驗與享受生命滋味!

回頭看看寫在八月下旬我的意外事件之前,<☆☆訊息No.97>主編的話,不正蘊含著我對善願與夢想的仰望與期許,人有善願,天必從之!

每個人懷抱自己的希望、夢想,追逐幸福,想要把自己最好的與自己心愛的人、在乎的人分享。這個與生俱來的夢想,是讓人前進的原動力,也是出自於積極正向的能量。經過歲月的軌跡,有的人夢想蒙塵,有的人夢想澄明。即便如你我這般的成年人,夢想依然如心中的小星星,閃耀著唯有自己得以洞悉的光輝。
有一回看到「人有善願,天必從之」這句話,心中有特別的感受,隨手把句子記下來!善願是本期的主題  ........,激起您潛藏的小小夢想,那個與生俱來的善心善念讓☆☆滿溢著和善的磁場。


Wendy祝福大家  心安平安  健康幸福 !

註:☆☆代表前公司


離職 - 地圖日記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7509200.htm#ixzz1AALYRu7G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