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寫完"為什麼是我?"後,胸中情緒依然澎湃起伏久久不能平息, 本以為我可以藉由文字敘述來彌平記憶傷口,天真的我內心卻不容易地忘卻曾有的苦楚,決定再放自己一馬,隔了這麼久才想再提筆談談後續的一些故事!

那天在越式小館用餐的人有我自己、外子、爸爸和媽媽。

爸爸是罹患癌症的人,那時還得接受化療,如果他被燒傷了,雙重打擊如何治療?
媽媽是家庭支柱更是經年照顧爸爸的人,怎能讓她燒傷呢?

如果真要有人受苦,還真該由年輕人來承受!就由我和外子來吧!

說來,老天爺真會安排,事後回想,那當時我最適合擔當重傷住院者。

出事前不久,我的婆婆開刀置換人工關節,上下樓梯不方便故暫住在台中小姑家<大樓有電梯比較適宜> ,並和婆婆約好開學前再去接她回高雄。我自己則為了HR各式專案,加班成為常態,忙到暑假都沒能安排家庭旅行,忽略了對兩個小孩的關照。

我在隔離病房的那一個月,媽媽每天中午和晚上幫我準備高熱量、高蛋白的愛心餐盒,右手受傷的外子和兩個小孩則住在媽媽家。大熱天中午騎機車送餐到長庚真是煎熬,手中提著熱湯、餐盒、水果,從停車處到病房要走好一段路,我的媽媽、姊姊、妹妹都是這樣辛勞無悔地為我忙碌。

外子手傷包紮拆除可以開車上班後,每天請假一小時提前下班,先到媽媽那兒拿晚餐再載著家人來病房陪我。並在九月底至台中接回為我擔憂不已的婆婆,外子先回我們家跟公婆住,多少可以照料行動暫時不便的婆婆,他每天要在我們家→公司→我娘家→長庚→我娘家→我們家之間奔波!

我出院後在娘家調養的那個月,外子仍須每天在我們家→公司→我娘家→我們家之間來回奔波!

我住院時為了讓傷口癒合,硬是吃完每一份愛心餐盒,足足胖了三公斤,鵝蛋臉變圓,雙下巴都跑出來了!如果受傷的是外子,跑每日行程的變成我,軟腳蝦的我鐵定吃不消,何況外子受傷時,婆婆腳也不方便,我又得上班,誰來料理三餐給外子食用?我又怎好請娘家媽媽伸出援手?<我受傷那段時間,最辛苦的就是我媽媽,一下子多了四口之家夠她忙,她因此瘦了三公斤,她的肉都跑到我身上來>

我自己手傷卻受了那麼多人的照顧,既不用工作也不用擔當人妻、人母、人媳的角色,單純地在隔離病房中與自己獨處, 俗了人的事都不能做時,就是自我探索人生意義最極致的哲學!

這點想開了,受傷住院的人是我可真正是最好的安排!
<圖片:患難見真情 - Wendy & Joe>








為什麼不是我? - 地圖日記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7922362.htm#ixzz1FKlJwhaE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