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晚,在用過多樣料理後,為了要早些回家,所以就將所有的生菜加到酸魚湯火鍋中,請店東將火鍋拿到瓦斯爐上直接加熱煮熟!

老闆取走火鍋後,回頭拿了一罐酒精膏往桌上火未熄滅的酒精膏小容器中添加酒精膏,偏偏那酒精滴不下來,老闆居然雙手用力擠那瓶身,在來不及思考的瞬間,整罐酒精膏噴灑向站在正前方的我,那時,我正好站起來轉身要去拿menu,想說下回再來光顧時,可以點一些不同的料理.

好像慢動作般,我看到ㄧ些酒精膏滴落到桌面,那原來在桌面的火源迅速地串燒起來,怎麼會這樣,哇!我雙手和上身的T恤全都起火了,我只記得當時一團混亂,一陣陣火燒的疼痛鋪天蓋地而來,我驚慌失措的哭喊聲,媽媽驚恐的叫聲,我只知道我著火了,怎麼辦啊!天災人禍啊!

外子用他的手拍掉雙手正在著火的酒精膏,又叫我彎下腰要趕緊幫我脫掉上衣,但我聽不到,外子從右腳膝蓋後硬把我扣倒才能將著火的衣服脫掉,再到店家後面用水沖火燒傷的地方,等待救護車!

當我躺在在長庚急診室時,燒傷的痛楚讓我全身止不住地顫抖,一直斗個不停!怎麼會這樣痛,比生小孩還要痛千百倍,沒有讓人喘息停歇的機會. 媽媽在旁邊要我冷靜,我深呼吸一次又一次,沒辦法冷靜,後來,我想到我的觀世音菩薩,祂不是可以聞聲救苦嗎?我閉目地在口中心中不停地呼喊祂的法號,觀世音菩薩,我從來沒有為我自己的事情求過您,這次,請觀世音菩薩護持,讓我度過難關!

漸漸地,身體不再顫斗,打過止痛針,苦楚也就不是哪麼難挨了.

當晚,我住進了灼傷隔離病房,我的家人不能在身邊陪我,外子因用他的手救我導致右手二度淺燒傷,另外他的燒傷面積比較小,只要每天門診換藥,不需住院.

那天晚上,我沒辦法睡覺,只要眼睛闔上,驚恐的畫面不斷地重複,熬到一兩點,我只好請護士給我藥吃,好讓疲累已極的我可以休息!

然而,我的淚水不停地流下來,為什麼是我?我不停的自問?

如果,以因果論,是不是這輩子我做錯了什麼?才會遭受這樣難以承受的痛?我真的想不出我哪裡傷天害理? 那麼,就是我的前世因緣囉? 誰可以告訴我?

在全是問號的情況下,藥物讓我入眠了!

後來,我自己找到答案了,為什麼不是我!




為什麼是我? - 地圖日記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php?id=7610758&noslave=1#ixzz1BH7wsSVs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