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曾經閱讀過"拒絕聯考小子"作家吳祥輝的【國家書寫三部曲】:「芬蘭驚豔」、「驚嘆愛爾蘭」、「驚喜挪威」!

前兩天到圖書館領取預約書時,順便在書架區晃一圈,隨手拿取吳先生的另一系列作品【父子三部曲】的首部曲「陪你走中國」。

閱讀時,老是覺得這回作者書寫的內容怎麼這麼熟悉?莫非這本書曾經讀過?雖然心中這樣遲疑納悶,還是將近三百頁的書全部讀完~

總結這本書,我最喜歡最末尾的這段話:

「為日本和美國競爭的時代,台灣是被領導者,價格取向。為中國競爭的時代,台灣將成為領導者,價值取向。」台灣人可以幫助中國人「和平,民主,救中國」。

方才要將「陪你走中國」這本書建入我自己的個人閱讀書單時,果真發現遠在2012年元月時我已經讀過也記錄了當時簡要心得如下:

作者與兒子同遊中國的旅行觀察, 很特別也讓人印象深刻, 不論是親子間的對話或作者引導兒子探究中國的過往與台灣、世界的異同, 姑且不論作者小孩青少年時即在國外求學,即便是在台灣受教育的青年也未必對台海兩岸的糾葛能有明確果斷的分析或見解。

推薦吳先生兩系列的作品,不論哪一本都是真知灼見,讓人愛不釋手!
剛剛我又去圖書館網路借書預約二部曲「驚恐日本」,讓我繼續讀下去~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95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