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昨騎機車停紅燈轉綠燈起步時,被一旁的摩托車壓過左腳末三個腳趾頭,有些痛楚也嚇了一大跳,幸虧當時穿的是包鞋不是夾腳拖,也幸好我沒有骨質疏鬆的毛病,所以沒有骨折一切無礙!

奇怪的是肇事的騎士竟毫無察覺,沒有停下來瞭解我的情況而一路往前快騎,我只好在後頭猛追,本來騎車不快的我,都騎得有點膽戰心驚了!

好不容易此騎士被某個紅燈給擋下來了,迎頭趕上的我輕拍騎士的手臂,告訴她:妳剛剛壓到我的腳了!

她果真不知道自己的右後輪壓到我了,跟我道歉後也關心我有沒有受傷?

我之所以加快油門猛力尾隨追趕她,不是要她跟我說對不起,更不是要她賠償我什麼,而是要告訴她車身距離的安全概念,她騎肢障人士專用的改裝機車,後面兩輪的車距遠大於車身,但她騎在汽車的慢車道、沒有減速、也沒有車寬概念的騎乘習慣是很危險的,不論對她自己還是別人都容易造成意外。

勸說後,我就安心騎車走了,只能默默祝福她行車小心平安至上!

自己因為機車是"肉包鐵"而小心騎車,但也可能被粗心大意的人給意外碰撞,這回化險為夷平安無事,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