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垃圾桶理論

最近我閱讀一系列法國小說劇作家【艾力克埃馬紐埃爾史蜜特】的書籍,這位作者文采非常多樣,閱讀他的著作會讓人愛不釋卷,一本讀過一本 ,短時間內我閱讀了六本書:【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我看到你的無限】、【被收藏的孩子】、【命運的插句】、【陪我走到世界盡頭】、【為你走到希望之地】;真讓我驚奇不已,史蜜特的作品不賣弄修辭、文字簡潔易讀,對於人性、愛、希望、互助、各類宗教與人生哲理有細膩深刻的書寫!

文章擷取自【陪我走到世界盡頭一書】,書中土耳其裔的老養父對猶太裔的未成年養子在返鄉旅途中告訴他:如何從垃圾桶與垃圾的關係明白區域經濟狀況,是不是很有道理?

..... 節錄開始 .....

假如你想知道自己所處的區域是富裕還是貧窮,只要看看垃圾桶就可以知道了。

假如沒有垃圾、也沒有垃圾桶,那就是非常富有的地區;

假如有垃圾桶,但沒有垃圾,這就是富有的地區;

假如垃圾桶旁堆有垃圾,那這裡既不富也不窮,這是遊樂區;

假如你看到垃圾,卻沒看到垃圾桶,那是個貧窮的地區;

而且,假如居民住在垃圾堆裡,那就是非常、非常貧窮了~

..... 節錄結束 .....

可悲的是這世界上有數不盡的人是生活在垃圾堆中的,那樣貧瘠惡劣的環境卻是他們賴以維生的唯一出路,看看我們手中擁有的,豈能不知惜福與知足呢!

請在YouTube輸入Life in garbage 將會發現多少國家的百姓是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悲慘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