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兒約禮參加勞動部於八月中旬在台中舉辦的第44屆全國技能競賽,榮獲美髮職類技能競賽的第二名 <銀牌>!

 

猶記得約禮兩三歲性別認知尚未明確時,喜歡玩裝扮遊戲,穿上姑姑小時候參加民族舞蹈的服裝、戴上長頭髮的髮套,也愛穿小洋裝。他也喜歡跟我到美髮沙龍看設計師幫我修剪頭髮,記得設計師曾說,約禮對於髮型變化的接受度很高,很有自己的看法和意見!

 

幼稚園時,參加兒童戲劇表演,自在開放地讓老師在臉上塗鴉;萬聖節時,扮鬼化妝時,在自己和妹妹的臉上大膽塗上血腥色彩!國中時在班際英語話劇比賽反串主演小紅帽,纖瘦俏麗的造型維妙維肖,還得到最佳演員哩!

 

約禮參加國中的技藝班,第一次幫假人頭做造型上捲子,不止老師稱讚他有天份,他自己也從課程學習中,發現自己的興趣所在。

當他跟我提到要讀高職美髮時,我和外子全力支持他的想法,唯獨要求他高中這三年必須努力學習不能虛晃光陰。樹德家商師長在美容美髮學子的栽培上是有目共睹的無私與奉獻!約禮能遇上激勵他、照顧他的老師們和學長姊、同學,真是貴人相助,非常感恩。

 

因為兒子在高職擔任競賽選手,我才瞭解培訓過程的辛苦與壓力,晚歸是常態,幾乎沒有週末假日及寒暑假。

 

睡前經常需抬腿來舒緩雙腿因整天站立的疲勞以防抽筋,肩頸酸痛難耐時得讓專業人士按摩舒壓。更不用說,家裡滿坑滿谷的訓練用假人頭和各種材料。

 

兒子高職畢業了、最重要的技能競賽也完成了~今早,我陪他到兵役課申請提前入伍,明天要體檢了,即將邁開另一段人生旅程!當母親的我也得學著慢慢放手囉!相信約禮自己能朝著自己的人生規劃大力向前!祝福常在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