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下午在法鼓山紫雲寺擔任地藏法會引禮組志工,法師開示時詢問大家這陣子聞到瓦斯味或聽聞說哪裡可能有瓦斯漏氣時,會不會擔心害怕?詢問大家知道自家附近道路地下埋有化學管路時,會不會特意繞路而行?我們或多或少都有些災難後症候群的心慌,就像心中有十五支瓶子老是不能平衡,七上八下晃個不停,不知道所處的環境是否安全,擔心自己會不會碰到意外?

法師鼓勵我們要運用佛法的智慧,除了法會期間共修為眾生祈福外,更要把握人身難得精進修行,一心念佛!師父教導我們的四它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更是我們遇上苦難、煩惱、挫折時最好的心靈處方。

因為法師的一席話,讓我在回家的路上想起農曆七月初一時的夢境,那時我的心可曾是狂亂不已啊:

我在一面坡地中看到迎面而來的一群黑衣人高舉著花牌,在眾多花牌之後是一列列高舉在肩頭的黑色棺木,上面覆蓋著黑色絨布!

我怎會遇上這樣安靜無聲黑壓壓一片的送葬隊伍呢?畫面中看不清隊伍中人的臉部,也看不清所處場域,唯有前導的這群花牌色彩鮮豔燦爛奪目!

夢境之後段鏡頭跳到我步入類似殯葬區的地方,非常安靜莊嚴,迴異於台灣的殯葬文化,這個區塊就像迷宮,我怎麼樣也走不出來,愈走愈心急,愈走愈害怕,怎麼會這麼黑,這麼暗,夢境中我的心識波濤洶湧、七上八下、起伏不定,好像一大水缸裡的水搖晃不停,感覺自己的心跳猛烈、無依無助、久久不能平息~

最後,我聽到自己口中唸唸有詞,邊走邊念,愈念愈大聲,黑暗中出現一道微光,循著微光往前走,我走出了死胡同,這時心識平平靜靜,猶如一灘無波的湖水,我才發現原來夢中的我正在誦念大悲咒~

大悲咒消除了我夢中的災難不再陷於迷途,也讓我在夢醒後覺得平安吉祥,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

我以前常常夜夢驚醒,惶恐不已!學佛以來,每每能在夢境中自然啟用佛法,讓我不再從夢中嚇醒、惶惶不安!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不知道我宿世造了多少惡業,除了懺悔、回向外,轉念多做善事、多造善業,不枉此生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