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開始在閱讀"歸徒"一書:

分享書讀來的絕妙好語:

背景:書中兩位不到20歲的美國嬉皮青年<名:小猴兒及葛瑞>, 手邊沒什麼錢, 光靠搭便車或者朋友接濟在歐洲旅行探險, 尋找自我!讓他倆搭便車的前後兩位車主<名:法蘭克及吉姆>,不幸地遇上竊劫,財物被洗劫一空,他們只好再度靠自己往下一段旅程~

書中對話如下:

葛瑞說:「嘿,小猴兒,你覺不覺得我們是掃把星?一開始是法蘭克,現在是吉姆。想幫我們的人都被搞到破產。」

小猴兒說:「我不知道,葛瑞,也許這一切的背後是有原因的。」

葛瑞順著我們來時的路上看過去:「你真的認為凡事背後都有原因?」

小猴兒說:「我相信所有事情背後都一定有個漂亮的計劃。」

葛瑞點點頭說道:「我也相信。」

Wendy 自己的感想:

【這一切的背後是有原因的】,我也是這樣相信,幾年前被火燒傷的意外,當時看來是一樁不幸的事情!

離開職場後這3年來,過著不同的生活,不論是學習佛法、擔任志工、陪伴家父生命的最後旅程、全心全意做好人妻、人母、每年閱讀百本好書,養成散步運動的習慣 ‧‧‧‧‧

我感恩那場發生在我身上椎心刺骨的災難,【所有事情背後都一定有個漂亮的計劃】,一路走來深深體悟如作者所言,故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