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我買了一檔NB相關的股票20張,年中時漲到我設定的報酬率20%,我先出了5張,本來想要陸續出清,結果,一場夢讓我把股票留了下來,這個夢要我不要再賣了,未來還會有漲停的機會!


8月時,這檔股票果真漲停了,我就先出兩張,後來又小漲,我又再賣2張,結果又再上漲,我就又賣2張,每天漲,我就每天賣一些,直到全部都賣完,算一算居然平均獲利率40多%,我好歡喜長期投資績效超越預期水準,雖然出清股票後,這檔股票還陸續上漲幾天,可是我已經心滿意足,分兩次各捐款 NTD3600 + NTD5000 做善事,感恩這奇特的夢境指示!


我也曾買過股票,跌一些買一些,再跌一些又買一些,直到買到我設定要買的張數,跌愈多買愈多,均價也不至於太偏離設定的價位,心中多少會掛心持有的張數變多了,套牢的金額就變大,這類股票都是績優股及股東權益報酬率高的股票,投資的金錢是自有資金,頂多就是晚幾個月check-out,不會一直住套房,就算住整年的套房,也還有現金股利或股票股利可以零花,心情也不會隨股市漲跌起舞!


最重要的是我最注重企業負責人的道德與品格,常會捐款做善事擔負社會責任的企業,我最是欣賞,也最樂意買這樣的股票,企業主如果投機或不專心於本業經營,我是絕不會購買這樣的股票,另外,企業的產品如果不能未社會帶來善良風氣或為消費者提供善良服務的話,我也不會買,好比賭博類工業電腦或者線上遊戲軟體的企業!買股票買成這樣真的是投資潔癖!


我的投資心理就是把股票當作定期定額基金一樣買賣,不會單筆進出,適時見好就收,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認輸,即使股票帳面虧損也不認賠,寧可繼續持有直到反敗為勝,畢竟,我是有理想有格調的投資者,我相信我的投資抉擇!

如果以成敗論英雌的話,我是不能在這裡賣弄文章的,因為,我手上還有兩檔持有多年的績優股並沒有因這波股市反轉向上而解套,然而,我還是信心滿滿地認真當股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