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我自詡為專業投資人,在股東會旺季中,豈能沒參加股東會?

近期,我挑一檔手中持股最多的公司參加股東會,持有的張數算是小咖,但有開會通知書就可以去瞧瞧別人家股東會怎麼開!

快十點了,還沒吃早餐的妹妹肚子餓得呱呱叫,趁著還沒開始召開股東會議前的空檔,我妹趕緊拿出香味四溢的蔥抓餅當早餐。

您猜怎麼了?

股東會分秒不差,準時開始。會議中,嘴上含一口蔥抓餅的妹妹小聲問我:現在是唸到哪裡了? 說實在的,我也是霧煞煞!

司儀一下子要我們參考議事手冊附件第幾頁,一下子又回到第幾個議案,我手忙腳亂瞻前顧後,而我的妹妹則是一塊蔥抓餅都還沒吃完,議程嘎然結束,司儀宣布散會!

為了開車接送我,第一次參加股東會的小妹一臉錯愕,哭笑不得!
參加過無數次前公司股東會的我,則在內心裡拍案叫絕,甘拜下風,真正值得效法取經也!

妹妹說這種股東會一點也不好玩,花了快一個小時車程兼找路,用不到一頓早餐的時間就開完了,下次不來了!

我知道沒有職業股東鬧場的股東會真的平淡無奇,公司派也怕趕場或迷路的職業股東趕來霸佔麥克風,不論主席還是司儀口條神速,鼓掌大隊全力以赴地呼應議程,適時地鼓掌通過,但是能夠這麼快地走完所有議案,可是一點都不誇張的精準神速,節奏掌握良好!

害得我妹本來想要舉手請教董事長問題,都覺得不好意思,好像會打擾人家呢!

我妹的問題是【董事長說股利有些微調整,那身為股東的我們到底可以分到多少股利?好像不是很清楚??】

我跟妹妹說上網看公開資訊觀測站的重大訊息,公司今天就會公告了!

我想下回再找別家公司的股東會參加,看看會不會有精彩的議題,這家公司股東會四平八穩地算過關了,明年我也不想浪費時間、油錢來參加。

因為股東會開始前,我找到機會和代理發言人閒聊幾句也已拿到他的名片,有問題隨時call他就好,但願他對我這小股東有印象,屆時不要拒人千里之遙!

可嘆的是股東會前後,這家公司股價直直落,害得我牽連一堆親友同上一條船、被迫住套房,寄望第三季到第四季時,不止可以解套還能達到預期獲利,加油啊!




股東會 - 地圖日記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8589573.htm#ixzz1O82LdO00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