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左手的兩個壓力手套都各換了三次拉鍊。上一回長庚復健師好心幫忙將手心處的壓力布料放寬一些,以免我兩個月就得跑一趟醫院換一次拉鍊‧

記得去年九月出院時,醫生說這個手套大概要戴個半年,五月我要陪家父到中國旅行前,特地詢問復健師是否可以不用再戴手套了?她仔細看過我手上疤痕的復原情況後,跟我說大概還得戴個半年到一年。

壓力手套的材質很像女性束褲的彈力質感,我的手套是雙層的布料,冬天還不錯,多一層保暖;夏天太陽大,帶著手套多一層防曬效果,沒見光機會的左手可是白泡泡、細綿綿,好似嬰兒細緻的肌膚,長這麼大以來,從來沒有那麼漂亮過的手。

只是,沒戴手套伸出雙手時,反差可真大,一黑一白,真好笑。

最近,天氣太悶熱,有時左手皮膚會悶得又紅又癢,隔著手套騷不到癢處,乾脆取下手套,把手放在冷氣出風口,享受一下下沁涼快感;沒吹冷氣時,就用冰箱冷凍庫裡冰鎮的濕紙巾冰敷,左手受到特別待遇,是傷口已痊癒的右手沒得享受的!

在廚房用刀的技術也算得上進步神速,記得剛開始做菜時,因左手還需多戴一個橡膠手套防水,一隻小卷只能直切、橫切各一刀,下鍋的每樣菜都很大一塊,準備一回晚餐要從下午四點就進廚房。

現在,比較得心應手後,我可以暫時卸下壓力手套在一個小時內做好晚餐 <三菜一湯>再戴回手套,不管是海鮮還是蔬菜,都能切出適當的大小。

左手雖然仍須持續做復健動作,除了偶有不適外,身心已經調適得很自然!

這張年初同學會合照相片,我會不經意的隱藏雙手!



這張五月到桂林旅行相片,已經能大方地展露左手囉!







手與心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8662160.htm#ixzz1Po4sX7pU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