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幫公公去藥局買腎臟衰竭專用的三多低蛋白配方營養品,看到一位比丘尼站在十字路口托缽。

 

我特別留意察看她所在位置,怎麼不是站在紅綠燈號誌的下方,而是在馬路的對面,這樣子怎麼募得到錢?騎車路過遇上紅燈停下來的人,離她還有一個十字路口遠,紅燈轉綠燈時,騎士咻地一下子就飛奔過她面前,有幾人會專程停下來供養呢?我看了一會兒,老是覺得這位比丘尼如果往前走幾步,到馬路對面的紅綠燈下托缽,成效應該會好很多。

 

離開藥局去外帶午餐時,心中依然惦記著此事,好吧!不如我再騎機車繞回去供養順便給她建議。

 

供養法師後,我跟她建議怎麼不換個理想的位置?沒想到法師說她覺得站在這裡是好的,一切看因緣,如果沒有人來供養,那是她自己念佛不夠,自己要再精進!

 

我用世俗的雙眼來看待世人,法師則用佛眼來看有情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