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月初兒子歡度十九歲生日,我也不會忽然間發現和外子結婚快要二十年了,今日是我們結婚二十週年紀念日!

昨晚,我跟外子躺在床上聊天,我跟他分享近日閱讀的一本書:伊恩‧麥克尤恩著作【卻西爾海灘】,整本小說就是描寫生長於1950年代的男女主角在新婚之夜發生的故事!洞房花燭夜也可以寫成一本書,而且是出人意表的情節;我倆戀愛與新婚的甜蜜悸動都還歷歷在目,怎麼一晃眼就已過了二十年!

 

前陣子季節更替,氣候要熱不熱、要冷不冷,我的皮膚調節功能不好,幾乎天天過敏發作,讓我想起幾年前在長庚燒燙傷隔離病房住院那一整個月,完全沒有過敏反應,我猜可能是病房固定用紫外線殺菌燈消毒有關。

 

有一天,我收到包裹裡面裝著紫外線燈管,原來外子不捨得看我經常皮膚紅腫過敏,搜尋網路資訊要自製紫外線殺菌燈,我們的臥房已經用此燈探照好幾回了!這兩天我感冒鼻塞,他又是要幫我按摩心包經,又要幫我按摩鼻子,很能細心照顧老婆的男子。

 

外子是實實在在的人,我們彼此每天摟摟抱抱、親親我我地說I love you,上班中的午餐時間一定會打電話跟我聊一下,因為他擔心老婆自己一個人在家會孤單,晚餐時經常會讚美感恩老婆的料理,洗碗的事更是一人獨包;他上班穿的襯衫、長褲還有我的外出服全都是他來熨燙,真的有做到婚前對我的承若:【老婆是娶來愛的、不是娶來做家事當黃臉婆的!】

 

生活中難免有意見相左的情況,外子也絕對奉行理想婚姻的相處之道:【Rule #1: Your wife is always right. Rule #2: If your wife is wrong, see rule #1 原則一:老婆永遠是對的;原則二: 如果老婆不巧錯了,請仍參照原則一的原則處理】,其實,我們兩個都性情溫和,又懂得尊重與自愛,要臉紅脖子粗或使出全武行根本是比登天還難,對我的一雙兒女來說,他們真是幸運讓人羨慕,能在和樂溫暖的家庭中成長。

 

我不得不承認好多年前,我們倆去安養院陪伴外子的老奶奶,她當時所講沒有誇大其詞:「妳若是嫁給我家成仔,妳就是上輩子燒好香!」,不過,老奶奶您雖然已經去世,我相信您一定也同意當時我回答您的話,一點都不假:「成仔若是娶到我啊,伊才是上輩子有燒好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