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公車

中午搭乘免費市公車去高雄市電影館看免費的電影!電影館會員的福利是每看一部電影可以積一點,每五個積點可以兌換一部免費電影票,我今年度累積點數已達二十點,打算這個月都來搭免費的公車看免費的電影!<這樣算不算看太多部電影!!>

 

放眼望去乘客八成都是老弱婦孺,Ubus公司司機很有愛心,停車等待老人家、行動不便者上車、從車內後視鏡觀看確定他們坐定位後才再開車,又背又抱兩個小孩的媽媽要下車時,司機停妥公車後再讓他們安穩地下車。

 

途中,有位歐里桑撐著雨傘柺杖步履維艱的上車,我望著窗外風景,心中很佩服歐里桑在這樣的健康狀態下,還能勇敢地一個人出門搭公車;忽然傳來一陣聲響,轉頭一看,原來是歐里桑的雨傘掉到公車地板上了!

 

雨傘掉落的位置正好是在靠左邊車身的地上,傘柄又鉤住椅腳,我心裡度量歐里桑可能沒辦法拾起雨傘,我趕緊來到他身邊,跟歐里桑說我來撿就好,彎個腰撿起雨傘柺杖交給歐里桑,歐里桑跟我道謝,說他左邊中風沒辦法彎下去,我對他微笑說我來就好,雖然幫助了人,我卻一點也開心不來,而是讓我更心疼歐里桑所受的病苦。

 

這輛隨時上演愛心戲碼的公車,無形中充滿互助與互愛,難怪每個乘客都好有禮貌地在下車前跟司機道謝,這樣愉快的公車之旅讓寒冷的午後增添絲絲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