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碼

 

上午陪女兒Eleanor到郵局櫃臺提款以便支付她的iphone帳單。

 

第一次輸入的密碼不符,我們輸入六碼,正確是四碼。我們前後又猜了幾個可能的密碼,沒有一個正確。

 

由於是十年前女兒小一時開戶的,密碼是女兒設定的理想數字,我也不記得囉,出示我們母女倆的身份證請行員協助翻查當初的設定。行員一寫出密碼數字給我們時,我馬上想起來設定的理由了!

 

我跟Eleanor說,這是小一時妳最喜歡的男同學的學號,妳居然忘記了?

 

Eleanor完全不記得有這樁事情,幸虧我記性好,說出她同學的名字,還提起他們倆自己排定的第一次公園約會,我不但負責接送女兒,還因男同學的爸媽在市場做生意,約會結束時沒能準時來接兒子回家,我還充當臨時褓姆,一邊看著書、一邊看著兩小無猜的他們煞有介事的約會著,太有意思的妙事了!有幸參與女兒人生中的第一次約會哩!

 

經過我這麼說明,女兒想起來了,她確實是曾經喜歡過這樣一位小男生的,先前還曾在捷運站看過他,男生跟小時候一樣沒有多大改變,女生可是女大十八變,對方沒有認出女兒來!

 

言歸正傳,Eleanor反問我:密碼這麼重要的資料,我怎麼會同意小時候的她由自己設定?

 

我說:因為我尊重這是妳的所有權,妳的存摺裡是妳的壓歲錢與零用錢,父母無權干涉子女要如何設定密碼與如何使用!

 

早上,我有感受到這樣對子女所有權的尊重呵護在十年後受到女兒的感動與敬重,尊重的教養是細水慢流、涓滴成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