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沒想過有一天會參加同窗好友父母親的告別式,就好像那死亡是遙遠的,不會及於自己周遭親友一般。

高中好友的父、母親去世,大學好友的父親去世,漸漸地歲月殘酷了起來,聽到誰家的長輩病重或者自己的父親也生病了,才知道什麼叫做無力感,什麼叫做歲月無情。

有一天,我的兒子或女兒會帶他們的至交好友來家中,或度假或訪友,我會間接在往後的日子中認識這些孩子們的一生至交,我會成為他們口中的林伯母,好友的母親。

然後呢?有一天啊,這群孩子長大了,成家立業,與我的孩子仍保有一定的交情,我還能透過孩子關懷這群當年的青年學子近況,他們與我也還有敬重尊長的情分。

有一天,他們也許會來送我人生最後的一程,也為我遺世的兒女,他們的一生至交加油打氣!

這樣的世事輪迴想來是溫暖的,就像季節更替一樣,花落花開,日落日出,潮夕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