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從靜宜女子學院舊校區畢業的,學校位在復興路的繁華地段,最大的好處是逛街、看電影、吃東西方便,四個人共乘一輛計程車到市中心的花費比搭公車省錢!我們幾個室友還常騎腳踏車去中興大學看電影,到夜市吃潤餅與燒烤。

這些場景在靜宜遷校到沙鹿,舊校區變成重劃區後就淡淡地納入我青春年華的記憶寶藏區了。

要不是今早好友聖慧打電話告訴我她的父親往生了,我們這群手帕交從相識到相惜的過程也不會在此時湧現腦海。

記得我和聖慧去市場買香蕉時,我都挑還沒有泛黑斑的青香蕉,聖慧總是挑選班點多又熟透的香蕉,這樣的香蕉賣相不好,怎會有人愛吃快要不能吃的香蕉呢?

原來,聖慧的爸爸在台北騎三輪車在公務人員上班地點的附近叫賣水果,父代母職一手養大六個小孩,聖慧從小就吃賣剩的水果,善良體貼的她很有同理心,知道那樣的水果沒人買的話,只會讓賣水果的人減少獲利或者只能留給賣水果的家人吃。

聖慧家是我常去叨擾的投宿家庭之一,伯父我也有過數面之緣,我們各自婚嫁後,只有在電話上或見面時探詢彼此父親的近況。

記得農曆年前聖慧與夫婿來訪,我還跟她提及我的父親癌末的傷感與不捨,是她引領我唸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迴向給我的父親,以至我的父親能獲得殊聖奇蹟存活至今。

萬萬沒想到,聖慧的父親在早餐後睡回籠覺時平靜的離世,唯一安慰的是老人家能一路好走,好福報!

年過40以後,參加的喪禮總多過婚禮,更覺世事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