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中的善意

 

自助旅行最觸動我心的是旅人與當地居民間的互動交流。

 

二十多年前和大學同學阿嬌去東京自助旅行時投宿在台灣人開的民宿,想要睡榻榻米回味一番,是故選擇大阪石津川附近桃子媽媽的民宿,考量附近有堺利休之湯的天然溫泉,再者距離關西空港比較近。

 

Check in 當日從奈良抵達堺東車站時,在台灣時沒有事先設定手機Skype,download時我又忘記早先申請時的使用者與密碼設定,打公用電話出現一大堆聽不懂的日本語!最後只好比手劃腳拜託車站的站務人員幫我撥打電話聯絡民宿的廖先生到神石橋下車處等我們,原來是區域碼前面要先撥0再撥電話號碼,感謝年輕帥哥的協助。

 

我們一波多折又陰錯陽差地搭錯公車,來到非常鄉間名為"西我堂"的地方,多虧租用吃到飽的無線網路,Willy用iphone查清楚路線,我們再搭公車回堺東車站又轉換正確的公車回到神石橋,多花了一個多小時。

 

在Lawson超市找不到公用電話,只好拜託超市的副店長幫我們打電話,店長出借他自己的手機協助聯絡上桃子媽媽,可憐要來接我們的廖先生<桃子媽媽的弟弟>在寒風中苦等一個多小時,剛走回民宿喝杯咖啡暖暖身子,想必他一定又冷又擔心房客到底往哪裡去了?

 

先生接到我們後,沒有因為我們的延誤而面有難色或不管我們,依然熱誠地招呼而且還帶我們到堺利休之湯,飢腸轆轆地吃了頓豐盛的溫泉定食又泡了天然溫泉,撫平了旅程中的不順,回頭睡了個好覺。

 

要搭空港線到關西機場前一日,廖先生主動跟我們說因為週六車子有空可以送我們到石津川車站,我的媽媽玩到很疲勞,能夠不用搭公車轉電車拉行李,確實給我們最大的便利,非常感謝桃子媽媽民宿的貼心安排!

 

遵從廖先生的指示在"羽衣"換車後,好整以暇地欣賞電車沿途風景,列車靠站停止時,有一位歐里桑跟我說了一串日文,我只好回他英文,歐里桑馬上用英文告訴我下車到對面月台,將有一輛快車直達空港,比我們搭的這班電車還快,我們趕緊拉著行李搭上歐里桑所言的列車,果真過小站不停且車速飛快許多,衝忙間不記得到底有沒有跟歐里桑道謝?

 

自助旅行搭錯車、走錯路是必然會發生的,深呼吸、放輕鬆微笑看待,人生不就是從不斷的錯誤中學習,走過的軌跡沒有對錯,只有覺察當下的身口意,化解負面觀點為正向思維與感恩心情,何處不風景呢!

 

 kyoto-6kyoto-4kyoto-3kyoto-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