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文寫於2004年 - 分享這個故事希望大家出門上班看到陽光時,不妨來個會心微笑,謝謝陽光帶來的朝氣與溫暖‧

我的女兒讀幼稚園大班時,每天她要在出勤表畫上當日的氣候,我最近仔細看了她畫的氣候臉譜,真的很有意思ㄡ,她畫了很多太陽公公和太陽小姐,有戴太陽眼鏡的;有撐把傘的;有流汗不止的,有瞇著眼睛的,可是,不管哪一種太陽臉譜,全部都是笑臉ㄡ,不像陰天或雨天的臉譜,有時會出現哭臉!

我問她為什麼太陽總是配著笑臉?她連思考都不用就回答:「每天早上起床出門時,只要看到陽光她就很開心,當然會給太陽公公一個笑臉!」

我每天總是匆匆忙忙趕上班怕塞車,從來沒察覺太陽公公正閃爍著熠熠光輝好讓我開心,反而是童稚的女兒感受到自然的旋律是如此美妙的開啟她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