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工商時報提到台灣人經濟壓力超級沈重,【高負債、高物價、高房價、低薪水】民眾生活陷入三高一低的環境! 下午我剛用計算機粗略計算至今為止我的股票/基金/現金總額,唯有瞭解自己的資產負債表,才能明確知道自己的使命! 好比【誰搬走我的乳酪中】的意涵,我們需要知道誰在我們生活中佔最重要的位置;什麼事物是我們的價值所在,當一切都清明時,先後順序、輕重緩急也就能了然於心~

擁有部落格是我在虛擬世界的夢想窩;在衛武營的第一排買一間小窩則是我的實體夢想‧上星期六帶小孩至美術館參觀貨櫃藝術節, 仰望環狀的美術館第一排以假想我的夢想窩,開窗或不開窗都能擁有一片綠意可真吸引人,我打算住在衛武營第一排並去擔任藝術中心的義工, 你看多棒!下得樓來就能再創一片天做對社會貢獻的事~

為積蓄完成夢想的購屋款項,有時,我會算一算錢夠不夠頭期款,又不知到底多少才夠,每天經過我的夢想地時,我都會行注目禮,擔心這片重劃區太快起大樓,這樣我的存款會不夠,擔心買了房就背了房貸這沈重的殼,薪水不漲或可能短少的情況下,將來負債是否會清償不起,財務壓力增加影響生活品質,忽然覺得錢要從哪裡來呢?薪水是死的,理財得法才能讓財富增生, 除了閱讀自己喜歡的書籍外,我增列了些理財雜誌與書籍,以免財富智商不足,無意間讓自己漸漸變成新貧一族,但願這一切都具備後能心靈與生活無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