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手上打算長期投資的股票嚴重套牢了!
當時購買的理由是希望打敗定存,結果,卻被定存打敗了耶!請參考上一次文章【在哪裡?在哪裡?不要隱藏你自己】我提到找不到定存單,後來發現是無摺定存,也就是沒有定存單的、難怪我東翻西找都找不到!命定的,那時候我還在BLOG上說可能不是護盤的好時機,發現錢在哪裡後當然是錢進股市囉~
為了可以獲得優於定存的現金殖利率,我把定存轉成股票持有,沒想到這陣子股市狂跌,績優股的本益比下殺的厲害,50萬台幣投資→帳面已經潛藏虧損8萬元了,現金股利怎樣多也不會有8萬的,真是被打敗了!

去年我們一家四口去奮起湖的緩慢民宿三天兩夜過農曆年,特殊假日特別花費但一切相當值得,兩小吵著今年還要再去度假,幸好,緩慢更改網路訂房方式,三更半夜搶不到房間而作罷!這又是命定天意的~後來啊~公司公布年獎減半(兩個月變1個月)再加上投資慘遭套牢,我也捨不得花一大把鈔票享樂,還是學一學簡單過生活的度假方式,譬如去爬一爬半屏山或者到高鐵站看看人潮也可!還沒搭過高鐵的我,也可以搭個短程高鐵往返左營/台南來個古都懷舊之旅,
總之,CASH已經被迫打結了,年菜外賣也省省,家常火鍋還難不倒我哩,上館子的頻率縮減一些,小孩會吵著要餐廳吃飯,我會賴著說媽咪煮擅長的咖哩飯/義大利麵,猜想兩小一定會不捧場的說吃膩了,學會簡單過生活對大人及小孩都是一種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