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家附近新開了一家適合年輕人聚餐的義大利簡餐廳,應小孩的要求我們也去嚐鮮,餐廳的設計走風簡約明亮,放眼望去都是年輕人或家庭聚餐居多‧第一次用餐的感覺還不錯,價位合理、服務好、餐點也可口‧

這個週末又帶小孩去這家餐廳享用義式簡餐,餐桌上擺放著餐卷促銷的廣告,我蠻有興味地研讀盤算著如果我買10張餐券有哪些優惠時,第一道主廚濃湯上桌,咦!怎麼湯不熱?而且湯汁很稀一點也稱不上是濃湯?記得上回喝到的湯我們一家四口都讚不絕口的‧

心裡揚起這樣的想法:供餐的品質沒有維持一定的水準,手裡拿著的餐卷DM就擺回原處了‧心想如果餐點一次比一次不好吃,說不定這次吃完就跟這家餐廳說再見了,實在沒必要一次買10張餐卷當壁紙‧

買單時,正好是店長幫我們結帳,與她下面的這段對話請大家看看再想想~

店長:對不起,剛剛讓你們一家人stand byㄧ段時間,今晚餐點滿意嗎?服務滿意嗎?

Wendy : 腦海裡想著要將人家定罪也要告訴對方罪名,既然店長主動問起,我就將前述意見跟店長反應‧

店長:對不起,可能是用餐人數太多,服務人員先將湯盛起來,沒有在爐上保溫的關係,湯的濃度不夠我也會請廚師注意‧對不起,我會要求內部改善‧今天的消費打9折且不收10%服務費,希望給我們機會請你們下次再來用餐‧

如果你是消費者,會不會再去這家餐廳用餐?
我會的,店長展現歉意與誠意,我一定會再給對方表現的機會‧

如果你是店長,會不會感謝這個顧客提出的客訴?
我會的,消費者理性的建議往往能一針見血指出問題所在,餐廳持續改善才能一直門庭若市‧

這個事情又給了我另一個聯想:

在職場上,我們鮮少會問同事、部屬、上司是否滿意我們提供的服務‧更不用說他人如果提出請我們工作改善或提升時,我們能否展現誠意虛心接受?

換個角度想,在工作上不吝給我們指導、建議的人,不就是我們的貴人,要心存感激而不是心存敵意‧

轉換自己的角色、所在位置,會讓自己有不同的思維,建議您不妨運用各種情境試試看,說不定能激盪出激賞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