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養了兩隻以上的流浪貓
我是貓咪的養母
我的兩隻貓都稱為"小花"
其實, 以前認養的幾隻貓也都稱為"小花"
甚至, 我小時候養的貓也叫"小花"

我在電線桿/花叢旁飼養"小花"
拿著魚骨頭與白飯
我喊著"小花""小花"
牠們會從不同的地方輕巧地飛奔到我的腳旁
有時, 會用軟軟的身體膩著我的小腿
有時, 直奔到花叢旁等著我

家裡不能養貓
我把牠們養在巷弄裡 ~
這條"小花"巷弄裡 ...
只有我和隔鄰陳老師會餵養流浪貓
無謂鄰居的叨唸與抗議 ...

當我看到新聞提及美術館附近透天豪宅的流浪貓
接二連三地死了 ...

我好感謝我善良的鄰居們
雖然, 妳們不喜歡我養流浪貓
可是, 妳們沒有惡意撲殺
讓我們這巷弄裡仍有貓咪盤據 ...

當我再喊著"小花""小花"時
我知道妳們只是刀子口豆腐心 ...
所以,我們這巷弄裡才能一代又一代地讓"小花"活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