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我和女兒載著Billy到衛武營都會公園夜騎。

碰上一隻身戴輔助輪椅的雪納瑞,我曾在人本札記看過介紹動物輪椅的報導,好奇又同情地放慢騎腳踏車的速度,雪納瑞的主人反而問候我可不可以幫忙載他的狗兒兜風?我說:好啊!

本想讓牠和Billy擠一下,可是Billy一直想要跳下菜籃,我乾脆讓女兒照料Billy,專程讓雪納瑞搭便車!

騎著車子的當下,我怕行動不便的狗兒會害怕,一邊騎車一邊用左手摸摸牠的頭和下巴,牠好像放下心來地觀看四方,頗為安心。

反而是我,忽然間害怕起來!腦海裡浮現一個畫面,當我繞一大圈回到原來搭載雪納瑞的地方時,找不到牠的主人只剩下輪椅,這下子怎麼辦!我不是得認養這隻可憐的小狗!

因為心裡的擔憂,趕快迴轉往原路騎去,遠遠地,看到雪納瑞的男主人與腳旁的狗輪椅,我放心了,為自己這樣的念頭覺得可笑與不好意思!

同是愛狗人士,我應該相信願意為狗兒花錢做輪椅又帶來公園散步的人,不會是遺棄小狗的人才是!

放下心的我,繼續哼著歌並輕輕碰觸著雪納瑞,繞更大圈地讓這隻搭便車的狗兒,可以好好地看看這片牠的腳程無法達到的區域。

心裡還默默地與雪納瑞約定,下回我們有緣又碰到時,我樂意當牠的車伕,載著牠在公園裡悠閒地散步!

<後記:後來與狗主人茅先生聊得很愉快, 知道狗兒名【修修】,從沙發上跳下時意外脊椎受傷導致下半身不良於行,茅先生花了不少錢醫治視為家庭一份子的修修,人狗間流露的真情好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