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央金拉姆"的"心靈女戰士"有感

央金在此書分享她自己人生的覺醒之旅,【修行就是讓自己的一切變得簡單起來,自然起來。回歸生命的本源,本源就是最自然、最單純的。從每天自然的呼吸開始,保持一種覺知的感覺,頭腦不是東想西想。如果念頭把你帶跑了,就把它拉回來,保持在當下就好。不管你在走路、打電話,還是吃飯,或者是和別人講話,都保持在一種覺知的狀態裡。這種狀態就是:你知道你在走路,你知道你在和別人講話,你知道你在吃飯‧‧‧‧‧‧,保持這樣的覺知,日常生活就變成是你禪修的一部分了。經過不斷的練習,你的心就會變得非常清明,煩惱減少,歡喜心升起】

 

這段有關修行的註解看起來很簡單喔,然而,我們的心就是經常被無明煩惱遮蔽,三心兩意、行屍走肉就是缺乏當下的覺知;真的得靠持續的練習與覺察那個起心動念的自己,追求少煩少腦,快樂清明的清淨日子。

 

另外有關女性廚房的內容述說也深得我心,央金提到廚房是練習慈悲和愛心最直接的地方,我們可以把愛的能量放在每一道飯菜裡面,主婦在料理時有正面的好心情,廚房的磁場就會讓人覺得舒服,情緒鬱悶憤怒或心地不善的女人會讓整個廚房充滿負面能量,女主人如果一邊罵人一邊做菜,想想這樣詛咒過的飯菜帶有什麼樣的能量?

 

如果主婦享受洗菜、切菜、炒菜的整個過程,就是把做飯當成自己製造美麗心情的過程,這樣全身專注用心為全家人料理的一頓飯菜,因著這樣的善念就會好吃也有好能量,一家人會感到非常幸福。

 

作者把廚房定位成是女人練習布施功德的地方:

 

【廚房是我們每天進食的地方,

是養育我們的地方,

我們對這個地方要升起感恩的心,

我用感恩的心為家人做一道飯菜,
用善念加持,
用愛心創作,
把我美好的祝念都放在每頓飯菜裡,
願全家人吃了我做的飯都會歡喜和幸福。】

 

自從離開職場後,我接下婆婆在廚房的任務成為家庭煮婦,料理早、晚餐是我喜歡的工作,透過簡單衛生的餐點來為我心愛的家人增添幸福。真巧,料理時我會在心中念阿彌陀佛,這是給葷食中的眾生回向、也是給家人的祝福!

 

主婦真的可以不一樣,不要蓬首垢面,不用三姑六婆,把家當成自己修行的道場,發揮正向能量、身心自在放鬆、安靜樸素有美有愛的地方!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73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