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婆婆在醫院的後勤單位工作,專門裁縫醫院各種物品,譬如開刀房的各種布品、大洞單、小洞單、紗布球、育嬰房的餵奶巾、托老中心輪椅固定帶、老人用圍兜兜、還有其他靠自己創意配合醫院需求的裁縫製品,她多年前從醫院退休後再續聘至今,轉眼也快70歲了,我屢次勸她退休在家享清福,可是她還是一年又一年的工作‧



今天中午我們倆在廚房有這番值得紀錄的對話,趕緊把內容寫下:



婆婆說:工作對她的意義是覺得自己做的是對醫院對社會有意義的工作‧她之前發明的輪椅固定帶讓老人家坐輪椅時不會滑下來,並且得到高雄市衛生局對醫事人員的創意發明獎‧她設計的開刀巾必其他廠商供應的開刀巾要好用又省材料,不但深得醫生的愛用還可節省後端清潔人員的工作量‧



婆婆說她每天都笑瞇瞇的去上班,一到醫院就到聖壇向耶穌、聖母瑪麗亞道早安(PS.婆婆是在天主教醫院上班,她沒有受洗目前不是教徒,依她的信仰未來則可能會是天主教徒)!謝謝天主保佑讓她今天又可以去上班,下班時間再繞去聖壇一次,感謝天主讓她完成今天的工作‧



她說在天主教醫院上班,跟著修女做了很多有益社會的工作,她還說如果要做服務社會大眾的志工,只要有心去做到處都需要志工‧



最近,我走到一個十字路口:照顧步入青春期的兒子重要還是工作追求自我成長與肯定重要,時常在辭職或不辭職中猶豫,一會兒想要全心當家庭主婦,一會兒又擔心全心照顧小孩會讓自己不再人本(從不打小孩的我,會不會對正在叛逆期的兒子加以體罰?),加上兒子希望我繼續工作到他國中畢業再說,問題總會不斷的困擾我‧



跟婆婆中午的一席話,讓我真心佩服這位老人家,她即是年長又上班,卻能幫忙照顧家庭,讓晚回家的我不用操勞晚餐,她自己煮好晚餐後,再去媽媽教室參加歌唱班/舞蹈班,盡自己的責任並讓自己快樂珍惜每一天是她的生活哲學!



步入中年的我要向婆婆學習的事還多著呢~不能再杞人憂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