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幾天的禍不單行,讓我心情很blue,沒想到昨晚兒子從圖書館走回來,因為二手腳踏車的鎖鏈被剪,腳踏車被偷。星期日的晚上大多數的車店都沒營業,買不到二手腳踏車,只好買一台功學社的新車,但願這台可以讓兒子騎到高中畢業。
心力交疲的我在睡夢中來到一個地方,我很好奇地端視擺在櫃子中的雕刻物品,那是一尊一尊的人像,我正要伸手碰觸時,出現一位老者,他喊我過去他那裡,給我一本又舊又厚的書,叫我讀書!
打開一看,裡面的文字從上到下沒有一個看得懂,我跟老者說我不認識這些字無從讀起,他硬是要我捧著書用心唸!
我就盯著那本對我而言是無字天書的古書仔細專注地閱讀,說來奇怪,原來看不懂的字怎麼在轉瞬間變成可以理解內容,讀著讀著,我發現自己念的是一本經書,一直一直誠心地頌唸著!
睡醒後,怎樣用力地回想,就是無法分辨夢境中的場景與所讀的經典?
心中唯一澄明的是所有最近遇上的陰霾都已經隨著夢境煙消雲散,業障已然消除!
誰能幫我解夢?
我愈來愈想知道是何方神聖在我的背後支持我,我在人間是不是還有不知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