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閱讀壽岳章子京都三部曲:千年繁華 京都的街道人生,作者介紹自己家的飲食生活章節中提到家庭成員如果說好要在家吃飯就絕對要確實遵守約定,這在作者家是鐵的紀律。

 

作者說出讓她記憶猶新的五十年前往事:

 

作者的父親偶爾跟久未聯絡的好友碰面,就會跟朋友一起吃過晚餐才回來,這對世上的男人來說,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不過,先讓孩子吃飽飯,自己卻空著肚子等待父親回家的母親,可對父親發了好大一頓脾氣,幾乎生了一整夜的氣。雖然父親道歉了,但母親還是非常惱怒。

 

這件事情發生四、五天之後,作者忍不住向母親求情:「爸爸真的好可憐,媽媽氣太久了。」

 

作者母親立刻回話:「從結婚那天開始,我跟你父親一起生活的時日就一天天減少,所以每一天都是非常珍貴的。正因為如此,我才想和心愛的人多點時間一起用餐。但是他卻不明白我的心意,所以我才會這麼生氣。」

 

作者甚至提到他們家的餐廳就像心靈交流的世界。這絕對不是單純的營養或是料理種類多寡而已。他們非常珍惜且充滿感激的度過每次的用餐時間。

 

我好愛作者寫的這段故事,不厭其煩地複述如上與好友們分享!

 

相愛的一家人圍坐在餐桌邊上,一方面享用主婦以愛與正向能

量烹煮的料理,一方面討論分享各自的生活點滴;一家人青青朗朗地度過珍貴的用餐時間。父母親不需在用餐時間指責或教導小孩,家人間也不用雙眼盯著電視看、雙耳聽著新聞聲!

 

再者,夫妻間的感情並沒有因為相處的時日長久而遞減,遞減的只有能共同生活的日子,百分之百是我心聲的寫實!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51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